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電影] 畢業生行不行~不用浪費時間看啦!

露比(艾麗絲布莉達)以相當優秀的成績畢業,夢想可以進入大型出版社工作,從此人生將會一帆風順。孰料,面試的結果不如她原本美好的預期,於是她被迫搬回家跟父母同住,每天過著找工作的日子 ,與此同時,他體認真正的人生競賽是從踏出校園之後才開始……

********************

電影的開頭算是有意思,用電腦桌面、部落格、即時通……等現代大學生離不開的電腦與網路開始,讓觀眾立刻瞭解女主角在校成績相當優秀,對於人生也相當有規劃,抱著超美好的夢想踏出校園,以為職場的生活會如她大學時代的規劃一樣那麼順利。只是她沒有發現自己跟大多數畢業生一樣,都有一個盲點:夢想跟現實間其實有著一道隱性卻確實存在的大鴻溝!心高氣傲的踏入職場,才發現很多事情並非想像中的美好……

「畢業生行不行」其實僅「稍微」點出新鮮人踏入職場前的徬徨跟真正投入職場後的挫敗,卻有近4/5的劇情在講述主角與家人、朋友間的互動。電影的結論也將家人、朋友放在工作之前(?……我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啦!)嚴格說起來,這部電影對於現實生活裡的畢業生沒啥幫助,也沒什麼教化意義!所以也不需要看到片名就覺得有什麼參考的價值。

畢業生到底行不行?與其浪費時間看這部電影,倒不如做好最壞的打算後,先衝了再說!

現在回過頭來看,其實自己並沒有那麼特別,在面臨踏出校園的那一刻,我們都曾徬徨過;在投入職場的時候,我們也都曾幻滅過、受傷過,但是這些跌跌撞撞又怎麼樣?我們還不是傻傻的堅持走下去,因為這都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啊!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