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電影預告] 電影-葉問前傳

少年葉問跟隨詠春宗師陳華順(洪金寶)在佛山學習詠春拳。陳華順去世後,葉問跟隨掌門師兄吳仲素(元彪)繼續學習詠春拳。


其後葉問(杜宇航)選擇暫別師兄葉天賜(樊少皇)、師妹李美慧(陳嘉桓)及一眾武館師兄弟,獨自到香港求學,歷經更被外籍人士侮辱、歧視……,但葉問仍學業有成,返回家鄉與佛山副市長的女兒張永成(黃奕)相戀而卻遇到重重障礙……


與此同時,大師兄吳仲素發現葉問複拜師梁壁(葉准),所習的詠春拳偏離陳華順所強調之正統詠春。因門戶觀念下,兩人對是否應該堅守 「正統」發生衝突,在尊師重道及鑽研武術上是否應該另辟門徑?葉問在兩難局面之下如何解決?而天賜到最後能否完成任務?另外,葉問,如何衝破障礙與永成在一起?

**************************************
剛看完「葉問2」沒多久,骨子裡的熱血依舊沸騰,竟發現「葉問前傳」已經準備好再次帶領影迷進入詠春拳的武打世界了!

初看「葉問前傳」的海報時,我真的有點興趣缺缺,想說「他」拍得武打片能看嗎?後來,我才知道我誤會了!(笑)我誤把海報上的人當作香港TVB演員吳卓羲,想說:「就這麼個花拳繡腿也敢來搭甄爺的順風車?!」海報拍攝的角度,讓我擺了一個超級大烏龍!(大囧)原來,他是杜宇航-獲獎無數的知名武術家!(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啊!)看了預告片,他的身手真的很俐落。重點是,他確實有幾分甄爺的影子,找他來扮演少年葉問,還蠻能連貫葉問這一系列早在觀眾心裡烙下的深刻印象!

「葉問前傳」會讓人抱以那麼高的期待,絕對是因為演員陣容太強悍了!洪金寶、元彪、樊少皇等大家相當熟悉的硬底子武打演員悉數上場,說是演戲,怎麼覺得是武林大會啊!(笑)

連葉問的親兒子-葉准爺爺-都在戲裡軋上一角(葉問的第二個師父-梁壁),看看他打得詠春真是厲害啊!我一直相信,房子好不好要看建商的家人是不是也有住在這兒,照理推論,「葉問前傳」一定很好看!因為連葉問真正的子孫都背負著父親的金字招牌上場力挺了!(還是以如此高齡!)


相當期待「葉問前傳」的上映!大家先來看看預告止止渴吧!(笑)

電影預告:


官方網站
超級電影粉絲俱樂部

1 則留言:

  1. 葉問前傳,5/22日晚上9:00, 已在電影台播放,很好看!動作、劇情都不錯。但唯一最大的敗筆,個人覺得是在葉天賜(樊少皇)所拿到日本人的那封信,實在是很可笑,怎麼會那麼笨呢?連1、資料銷毀都不會做(沒有即刻燒掉)、2、信中的字,竟然是中文(他不是飾演從小離家的日本人嗎?)怎麼看,都覺得要寫日文才符合他所飾演的身份才對啊,綜使劇本要讓他那麼笨~~~被發現~~~~才會有後面精彩的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