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電影] 新郎18歲~我的老婆是校長!

愛子(純名里莎)某一天晨跑當面撞上了小他20歲的雅也(大河元氣),前者是幹練的職業女性,後者是剛剛成年的高三生,二人竟然被命運的紅線繫上,不顧年齡的差距雙雙墜入情網。新婚過後沒多久,愛子前往聘任的學校上任校長,在介紹學生會長得時候差點沒暈倒,眼前竟然是自己的小新郎……!!

***********************

在網路上看了一部98年的日影「新郎18歲」(花婿は18歳),只有70幾分鐘,是我近年看過最短的電影。內容設定的相當嚴重,38歲的愛子跟18歲的雅也在晨跑的途中發生碰撞,突然一個老人出現說:「你們終於相遇了!這是命運啊!」就在二人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命運的紅繩就悄悄繫在二人的小拇指上………,於是他們就結婚了!(汗)真的是不可思議:跟一個與自己年紀相差一大截、彼此都不瞭解的人結婚!這,就是這段愛情故事的開始……

還在新婚的途中,小新郎開口了:「我有特殊的體質,根本無法撒謊」、「一撒謊,就會心跳加速、冷汗直流」、「真的遇到不得不撒謊的狀況,我就會用唱歌混過去」這樣的特殊體質,是為了後面的爆笑故事鋪梗,當然,是鋪得很生硬啦!

婚後沒多久,愛子去聘任的學校上任校長。理事長一再叮嚀,會聘請愛子是為了要整頓校風,千萬不要搞出什麼醜聞。只是愛子開始力行「紀律政策」的第一天就碰到了大難題!這所學校的學生會長竟然是自己的小新郎!對了!雅也會當選學生會長的理由很單純:因為全校都知道他沒有辦法說謊,於是對於他的人格操守相當有信心!(笑)

這樣的窘況可不得了,口口聲聲紀律的愛子校長怎麼可能讓自己有一個學生老公的秘密曝光!可是雅也又無法說謊!加上新聞部的學生好像嗅到什麼香甜的八卦,硬是追著二人跑!就在狀況已經一團糟的時候,還冒出二個老師-一個是喜歡雅也的女老師、一個是暗戀校長的男老師-來攪局,情況已經糟到不能再糟了!於是我們看到小新郎不斷地唱歌、奔跑……(笑)

「新郎18歲」從頭到尾就是一部設定的相當明顯的喜劇,掐頭去尾後,擺明就是把重點放在女校長跟男學生為了掩護已婚的身份所鬧出的「校園笑話」上。如果單純的把它拿來打發時間,的確會在預設的笑點上找到娛樂。但是看完整部電影之後,沒有辦法讓人對於內容記得些什麼!

相較於這部日影,我覺得多年前由金來沅跟文根英主演的韓影「我的小小新娘」還比較有看得價值!忘年之戀,尤其是這種其中一方還是學生的情況,絕對會因為生活上的不便鬧出許多笑話,比起「新郎18歲」將笑點全部擺在學校上,我覺得「我的小小新娘」顯然平均的分散了笑料在家庭跟校園生活上,還更深入的刻劃這老少配的心裡狀態,也因為多方面的角度切入下,給人比較真實的娛樂跟感動!「新郎18歲」真的差遠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台灣未映。





2 則留言:

  1. 劇情交代的有夠不仔細
    也沒有感情的鋪陳
    結局非常的莫名其妙

    除了女主角真的很美之外
    沒有什麼可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