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電影] 備胎女王~愛,就要愛「全部」!

對愛情徹底失望的喬伊(珍妮佛洛佩茲)決定接受人工受孕來完成當媽媽的願望。孰料就在她接受手術當天,意外碰上史丹(艾利克歐盧林),二人立刻爆出愛的火花!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喬伊只好跟史丹說出實情,沒想到史丹沒有被嚇跑,反而陪在喬伊身邊。隨著預產期逼近,這對情侶面臨的考驗與摩擦也越來越多……

**********************

「備胎女王」光看電影名稱就讓人倒退三步,感覺上就是硬要搭「敗犬女王」的便車,是那著非常低俗的電影。當然,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片商「譯」不驚人死不休的取名功力啦!(笑)

相較於非常「驚」人的電影名稱,「備胎女王」的故事其實蠻有意思的。就是有人偏偏這麼幸運:第一次接受人工受孕就成功、因為搶計車遇上真命天子,只是當這些「幸運」擺在同一時間發生,立刻就變成小孩、男人難以抉擇的窘況……。電影設定在這樣的背景上,開始一連串男女主角糾結又爆笑的心路歷程。

因為主打愛情喜劇,「備胎女王」拍得很有趣,尤其一幕單親媽媽水中產子還不忘拿鏡子自己「對焦」的場景,讓我笑到飆淚了!只是嚴格來說,這部電影不能算是單純的喜劇,因為它在歡笑的背後反映出一個男女間存在的問題:到底準備好當爸爸、媽媽了嗎?女人從懷孕的那一刻開始變成媽媽,但是男人卻要在小孩生出生的那一刻才變成爸爸!於是女人決定要小孩的時候,就拼了命的往下走,想說船到橋頭自然直;男人卻是考慮東、考慮西,想通之後才會往下走。不是說男人的猶豫有問題,只是有時候花過多時間去思考,錯過了最佳表達的時機,很多生命中美好的東西就錯過了!這部電影裡就是這樣,男人在得知女人懷孕的時候猶豫了、男人在知道女人肚子裡是雙胞胎時猶豫了……,更因為男人的不確定,讓女人偽裝起自己,然後男人說女人不信任愛情、是自私的綜合體!(會有這樣的論調,當然因為這是男人拍得電影啊!)或許有人會說,這是因為那根本不是男人播得種,要去承受那樣的結果應該要經過縝密的思考,只是現實生活中,即便是那個男人的孩子,後續的故事又會改變多少嗎?

很多問題如果深刻去探討,就要變成藝術電影了!(笑)畢竟是喜劇,故事一開始就註定女人要遇到一個愛屋及烏的好男人,所以「備胎女王」終究是幸運的、是幸福的!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