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試讀] 食夢者的玻璃書~黑暗與光明並存的精彩故事!

當初拿到「 食夢者的玻璃書」,真的被這透著詭譎意味的藍色魅惑書皮及上下冊加起來850頁左右的超大份量給嚇到!不過最讓我感到好奇的還是這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名稱,到底誰是食夢者?他們的玻璃書又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展開了一段現在想起來依舊驚心動魄的冒險……

故事從三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想要探究未婚夫為何無緣無故毀棄婚約的美麗淑女繆小姐、受雇殺人卻發現目標莫名死亡的殺手小張、專屬使國王子的軍醫史文生-各自經歷的危難開始。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三個人,竟然陰錯陽差的「參加」了同一場盛大而詭異的派對,更被迫捲入一連串被追殺的危險當中!為了保住性命,更為了揭開藍色小玻璃片背後的秘密,三個不起眼的小人物聯手進行調查,成為真正的命運共同體!

玻璃書?用藍色黏土製成的玻璃書頁,透著令人神暈目眩的靛藍,在肉體接觸的那一刻,讀者猶如掉進汪洋的漩渦裡,沈溺在他人一幕又一幕片段的不堪記憶裡,如同真實般感受他人當下的喜怒哀樂,霎時間滿足了人們與生俱來偷窺的欲望。心神不定的讀者,最終沉淪在他人虛幻卻又真實記憶裡,成為玻璃書的俘虜而不自知!

食夢者?藉由藍色的玻璃書去窺探別人最不為人知的一面,尤其是王子、伯爵、軍官等權貴。在光鮮亮麗的衣著下,包裹的是沉淪肉慾、名譽、財富等貪婪的靈魂,當這些不能彰顯於外的面相被赤裸裸的映在藍色的玻璃上時,所謂的權貴也僅是有心者(也是本書所指的「食夢者」)玩弄於掌上的小玩具罷了!

「食夢者的玻璃書」說著一段充斥著陰謀、玩弄、縱慾、背叛、鬥爭、欲望、手段……的黑暗故事;同時說著三個出身、性格南轅北轍的小人物意外揭開玻璃書後秘密的冒險故事。簡言之,是一段黑暗與光明並存的精彩故事!在文字精確、詳實的堆砌裡,我們彷彿也沉溺在他人的玻璃書中,所有的片段都是那麼鮮明且誘惑,讓人無法抗拒的想要一頁又一頁的接續下去……。慶幸的是,在這本玻璃書中,我存活下來了!但是這玻璃書的味道如同罌粟一般,透著讓人上癮的致命吸引力,既然已經嚐過其中精妙,實在讓人很難淺嚐即止,以致於在闔上這本玻璃書的那刻,雖然冒著冷汗,卻也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驚心動魄!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點選圖片可以連結到官方部落格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食夢者的玻璃書》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完成購書,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