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電影] 清潭菩薩~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才叫命運

清潭洞聲名遠播的美女算命師泰琅(樸藝珍),角色外貌加上億萬年薪,簡直羨煞旁人,但是她的八字註定:28歲前必須遇到宿命中的男人,才能擺脫厄運。某天奇蹟降臨,泰琅同時遇到不起眼的彆扭男承元(任昌丁)及初戀男友浩俊(李俊赫),泰琅要告別過去的厄運?還是選擇愛情呢?

*********************************

台灣人出名了名的愛算命,韓國人也不遑多讓,遇到事情算命的人一堆,於是算命也是個不退流行的行業,只是相較於二地的算命師,韓國的傳統算命師(有點像是靈媒或道士)有特製的場所跟裝束,常看韓國電影的人對於這樣的場景應該不陌生吧!

「清潭菩薩」講得就是一個美女算命師泰琅的愛情故事。卸下裝束,泰琅不過是個想要被愛的小女人,只是能夠算得了別人,偏偏算不了自己的命,同樣身為算命師的母親跟泰琅說他一定要在28歲前找到命中注定的那個男人,才能擺脫厄運!身為算命師,怎麼可能告訴別人自己不信命,於是
琅窮極其28年的青春在找尋母親口中那個「命中注定的男人」。

命中注定的男人?怎麼偏偏是一個長得像乞丐的男人,粗魯、沒錢,嗓門又大……

同一時間,英俊高大的初戀男友竟然出現在身邊……泰琅搖擺不定的心意,只能繼續周旋在二個男人身邊,於是一段又一段「善意」(?)的謊言,引發一連串爆笑的故事。

故事的最終到底誰才是真正「命定的男人」?沒有人知道,只是可以確定這個美女算命師擺脫了命運的束縛,自己「創造」出了命中注定的男人!如果連算命的人都可以擺脫命運的糾纏,我想我們這些沒啥特殊技能的死老百姓更應該勇於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只有認真過,才能真正遇到那個命中注定對的人吧!

「清潭菩薩」去年在韓國上映獲得不錯的佳績,首映當天,「家族的誕生」中其他家族成員-包括李孝莉、金鐘國、李天熙、金秀路等-都親自到現場祝賀甜蜜殺氣的樸藝珍小姐。

電影介紹片段 (找到英語介紹版……)


電影簡短訪問及試映會現場,大牌雲集,足見二個主角的好人緣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