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電影] 注文津~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演些什麼鬼?(有雷,慎入!)

講述注江原道注文津海邊一所民宿因為鬧鬼的傳言而乏人問津,村中少女智妮(黃寶拉)為了要證實傳言的真實性而自告奮勇去「抓鬼」。沒想到卻與因為失去戀人而過著行屍走肉的美少年「鬼魂」(金基范)相遇,漸漸地智妮愛上演前這個透著憂鬱眼神的「鬼魂」,更想要幫助他打開心結……

********************************

「注文津」是位於韓國江原道的小海港,風景怡人,民風純樸。電影以此為名,就是因為整個故事發生在注文津,對於熟悉韓國地理位置的人而言其實不難猜出電影名稱背後的意義。說穿了,電影「注文津」講得就是發生在注文津這個地方的愛情故事,沒有太大的深意……(囧)


這部電影會引起影迷(更正確來說應該是追星族)高度關切,當然是因為主角是金起範(Super Junior成員之一)。在Sorry Sorry紅翻亞洲的同時,許多眼尖的歌迷發現,金起範並沒有跟著參與整張專輯的宣傳!網路各大韓流論壇喧騰一時,大多都是金起範被迫退團的傳言。其實也不能怪大家會這樣猜測,畢竟Super Junior 所屬的經紀公司SM前科累累、罄竹難書啊!後來SM出面澄清說,因為是金起範第一次在電影上獨挑大樑,所以必須全身心投入電影前置演技的準備工作,迫不得已必須全面終止唱片宣傳。因為「躲」的夠久,場面話說得太漂亮,很難不讓所有歌迷對於「注文津」抱著高度關切。

只是「注文津」真的徹底驗證了「希望越高,失望越大」這句話!是鬼片、是愛情片,綜合起來就是浪漫的愛情鬼片。只是到底誰是鬼?愛情又是如何產生?像是霧裡看花一般亂七八糟,只能說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演些什麼鬼?

金起範飾演因為戀人死掉而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因為種種誤會被當地人誤以為是「鬼魂」出沒。電影裡的確看到了他穿越鏡子、穿過迎面而來的卡車,如果他偏偏不是鬼!!那他是魔術師咩?金起範跟女主角黃寶拉之間的愛情更是來的莫名其妙,突然就愛上了!?對啦!愛情不需要理由,但是好歹也不能讓人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吧!

我看過金起範主演的「玉琳的成長日記2」還有「雪花」,他是一個外表、氣質勝於一切的演員,坦白說,他的演技有極限,如果不加以磨練,最終他都「只是偶像」,而不是真正的演員。當初他拋開一切,全心投入「注文津」的演技訓練,確實在這部電影裡可以看見他不同於以往的表現,是有突破。但是他的自我挑戰最終都沒能改變「注文津」是爛片、是雷片的事實!說出這種話,我想,我會被Super Junior的粉絲攻訐到死……!但是一部連基本劇情都沒有的電影,即便有再有演技的演員、再有人氣的明星挑起大樑,最終還是會垮得!「注文津」就是這種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