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電影] 我媽的新男友~典型特務喜劇片

菜鳥FBI亨利(柯林漢克斯)從小和媽媽瑪蒂(梅格萊恩)相依為命,他的父親因為犯罪而被關進監獄且最後死在牢裡。瑪蒂也因此開始自甘墮落,從辣媽變成肥婆。一天亨利接受秘密勤務離開老媽兩年,當亨利回家時,發現減肥成功的老媽天天出去鬼混、帶小男友回家、盡情玩樂。

有天瑪蒂因為意外結識迷人熟男湯米(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之後兩人更是天雷勾動地火,進展神速!但亨利在FBI會議上,無意中發現湯米竟然是跨國藝術品竊盜集團的要角,於是亨利在向主管報告後,主管卻對他說:我建議你老媽繼續和湯米交往,我們會派大隊人馬監控你老媽的一言一行!這個案子就交給你了!於是亨利一方面要監聽老媽和他的新男友火熱恩愛……一方面又要暗中保護老媽的安全……

*****************

特務因為業務上的需求,往往要當最成功的「守密者」,也因為這許許多多不能說的秘密,讓他們的生活充滿吸引性,各大導演們不時以特務元素注入各類電影裡頭,除了冒險犯難以外,因為執行秘密任務衍生出來的笑話當然也成了不能錯過的題材。「我媽的新男友」就是屬於後者,是典型的特務喜劇片。

就劇情上來看,「我媽的新男友」算是不需要耗費大腦運轉的電影,即便存在小小的逆轉,只要多留一點點點心就可以猜出後續走向,非常適合新年的歡愉氣氛,所以就讓我們一同開開心心的在笑聲當中展開新的2010年吧!

相較電影情節上的簡單,這部電影最值得一提的當屬梅格萊恩與柯林漢克斯這對母子檔。想當年「西雅圖夜未眠」裡梅格萊恩與湯姆漢克斯愛得浪漫、愛得纏綿、愛得撼動人心,精采絕倫的對手戲讓「西雅圖夜未眠」至今成為多少影迷心目中愛情片的永恆浪漫經典,沒想到多年後梅格萊恩都升格當媽了(當然這個媽辣的太過份),還是當「舊情人」Sam現實生活裡兒子的媽!(註:柯林漢克斯是湯姆漢克斯的親生兒子)這奇妙的緣份也讓這部電影更添一絲趣味!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