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電影] 福爾摩斯~已經在期待續集了!

在發生一連串犯案手法一貫且殘暴的年輕女子兇殺案之後,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和華生(裘德洛)及時抵達犯罪現場挽救最後一名受害者,並發現這名兇手竟然是布萊克伍德公爵,但他卻毫無悔意。絞刑時間逐漸逼近,布萊克伍德公爵似乎擁有強大的黑暗力量,使得囚友和獄卒都對他畏懼三分。他甚至向福爾摩斯放話警告死亡對他起不了作用,不過事實上,這場死刑正中布萊克伍德公爵的計謀……

****************

坦白說,我是看亞森.羅蘋長大的,對於「福爾摩斯」這號人物不熟,但該知道大概都知道,不該知道也絕對不知道,在這樣的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情況下,我進戲院看「福爾摩斯」了……

電影的開始其實有點唐突,卻不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總結來說,切入的點很不明確卻很明快,而推理片在精彩的武打中開始,其實也蠻適合的。話說,這部電影的武打場面真的不少,還拳拳到肉,讓看得人都不禁覺得痛了起來!只是明明就是那麼暴力的戲碼,卻因為特別放入福爾摩斯在開始動手之前腦海中的推估預想(分解動作及理由)讓打鬥的場景顯得「理性」又有趣,真沒想到打架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呢!(笑)

這部電影真的好看!或許劇情、推理部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但不可否認它劇情緊湊、畫面震撼、又穿插大量搞笑場景,能將「福爾摩斯」徹頭徹尾商業化到這般程度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

電影的成功應該要歸功於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分別演出福爾摩斯與華生這對不敗的黃金拍檔,尤其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是睿智、神經質,還有脆弱,這富有人性的詮釋,讓福爾摩斯更貼近一般大眾。而裘德洛的華生更是帥氣到了極點!其間的互動詼諧有趣,讓整部電影顯得更生動、活潑!

「 福爾摩斯」 留下了伏筆,相信一定會有續集,才剛走出戲院,就已經開始期待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5

福爾摩斯雙碟版DVD / SHERLOCK HOLMES

2 則留言:

  1. 我也是看亞森羅平長大的
    小時候有偏見覺得亞森羅平比較帥
    (可能也有被貝克街的亡靈影響到XDD
    看完福爾摩斯電影版後一整個大改觀啊
    小蘿蔔和裘德洛是大功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也是看到這版才改觀的\^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