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電影] 609猛鬼附身~霧煞煞的鬼片


一位被媽媽遺棄的小女孩總是被爸爸虐待,心理不平衡的她被惡靈布葩(賴列亞邦雅淑)附身,小女孩順著布葩的心又再度回到了公寓,但是不幸的是,小女孩在公寓慘遭毒手而命喪黃泉,至此之後,她和布葩一起搭檔開始對於男性的復仇殺戮!!!

因為屋主的死亡,Oscar公寓開始整修重建,J'Sam接管了這棟廉價公寓,而且把三樓改建為不合法的賭場,每天都有賭客流連在此。在此同時, 一位年輕帥氣的漫畫家Rang(馬力歐慕瑞)搬進了這間公寓,當然,小女孩的殺戮行動也開始找上他,朋友們都力勸他搬出這棟公寓,但是他遇見了他小時候就深愛的女孩 ---布葩,於是他決定留下來……
 **************


雖然貼了簡介,但是我深深覺得簡介跟電影演的是兩碼子事。看完「609猛鬼附身」已經一段時間,幾次想要動筆寫下心得,只是坐在電腦前面寫了幾行又刪去幾行,總覺得不只沒有靈感,腦袋空晃的可怕!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前傳「609猛鬼套房」就直接看這部的關係,我真的不知道猛鬼附身到底想要表達些什麼?

可怕。是真的很可怕!看到嘴裂、噴血,到處血淋淋的畫面,尤其不時出現的鬼真的讓人覺得恐怖到很疲憊,會這樣說,當然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部戲到底在搞些什麼鬼,只是莫名一直出現鬼、出現血,看久了也會很膩!

導演用一種穿插跳躍的手法,又是大人、又是小孩,到底誰是人?誰是鬼?又是過去、又是現在,到底現在跟過去間究竟存在什麼關聯?片段切割的太瑣碎,故事串連的太無力,讓觀眾看得霧煞煞、眼花花、腦袋空空!鬼可怕。我想,這部電影的表達手法比鬼還要可怕!

有人真的搞得懂「609猛鬼附身」在演些什麼嗎?尋求高手解碼。多謝!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
(備註:3分給帥哥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DVD館《609猛鬼附身》(限)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部片好像很多人都霧煞煞
    因為這部其實是猛鬼系列的第3.1集啊..
    第二集台灣沒上映,第三集分兩集撥
    3.2集好像下半年會上映的樣子..
    當初本來也打算到電影院看這部
    可是既然第二集都沒看過我就不想看了:P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這樣…被拆的亂亂的(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