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 大囍事~真的?假的?傻傻搞不清楚

亞洲電視圈最矚目的頒獎禮「金星獎」,方子傑(李銘順)奪了「最佳男主角」獎後在台上向謝文琪(范文芳)求婚,文琪被子傑的真誠感動而欣然接受,子傑開心地在台上呼籲「請大家期待我們的大日子」。對外界來說,子傑和文琪的愛情生活是羨煞旁人的,但隱藏在背後的真相令人咋舌,子傑和文琪的所謂「愛情」都是為了提升知名度和賺取更多代言機會而秘密籌劃的。在現實生活中,文琪和子傑是勢不兩立,誰也受不了誰。正當兩人以為密謀的一切正順利進行時,一個突發事件揭露了真相,讓一些媒體和影迷繼續質疑兩人的感情,但戲還是得演下去。 他們是否會坦白從寬讓彼此可以得到另一層次的快樂還是對著廣大的群眾撒謊……

**************

「大囍事」是今年新加坡的賀歲大片。這部電影更是李銘順、范文芳既八年前過兒與小龍女的合作之後,再次、也是首次的大螢幕上合作。現實生活中是愛情長跑多年的真正情侶(前幾天看報紙,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他們兩已經登記結婚了!),在大囍事一片裡,兩人扮演貌合神離的明星情侶,這種現實、虛幻世界巧妙的重疊,讓這部電影未演先轟動。

是真?是假?電影裡見分曉。真正的情侶詮釋貌合神離的情侶,在親密的接觸上顯得特別特別真情流露,親的真是自然啊!幾幕幾近赤裸貼身的場景,這兩人詮釋起來根本不像在演戲,或許就是將私底下的互動大方搬上檯面跟觀眾分享(?)即便脫得快要精光,卻沒有一絲情色的味道,這是演技?還是單純兩人的郎才女貌、天作之合,讓觀眾覺得「就是要這樣」?坦白說,是我傻傻搞不清楚!總之,這兩人擺在一起就是讓人覺得舒服、自然。

新加坡電影裡看到黑人真的讓我有點小驚訝,他的活動範圍真的蠻廣的!「大囍事」中扮演文琪的經紀人,見錢眼開,同時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同性戀者。一個身材魁梧的大男人詮釋起Gay真的有夠娘!我覺得黑人「演」得成份不算多,因為幾次在綜藝節目上也看過他類似的演出,總覺得或許他的基因裡就是哪裡多了半個x(?)

大囍事的劇情有點嘲諷,在題材上算得上有新意!尤其喜歡李銘順、范文芳的朋友,當然更不應該錯過!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