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韓劇] 奶酪陷阱(補鼠器裡的奶酪)~誘人的雙面學長

完美學長劉正(朴海鎮)和平凡學妹洪雪(金高恩),及性格不羈、從不在意別人視線的白仁浩(徐康俊)三人之間的心理戰、矛盾和戀情……

****************************



韓劇《奶酪陷阱》(치즈인더트랩) 是2016年年頭必追的韓劇!(謎:好久沒看到那麼爽快的結論了!)

本劇改編自韓國知名度很高的同名網路漫畫,找來《來自星星的你》裡頭的超級大暖男輝京-朴海振擔綱完美學長劉正,還有電影咖金高恩擔任女主角,演技有目共睹的兩人攜手,開始一場晦暗又有趣的校園戀愛故事。

號稱「完美學長」劉正,其實骨子裡是個狠辣無情的人-因為劉正出身豪門,從小看盡了對他阿諛奉承或是想利用他的人,也因此他將自己的真心封閉起來,從不輕易對人透露,長期以來用著最完美無瑕的一面呈現人前。然而某次聚會,聰明卻貧窮的學妹洪雪意外看到了劉正腹黑的一面,這可讓「完美學長」感到威脅,於是背地裡耍起了排除學妹的小心計。另一方面,敏感的洪雪憑藉著「動物的本能」-對於危險要敬而遠之,處處躲著劉正。

然而這老鼠與貓的追擊劇本不知道何時悄然改寫,劉正竟然開始有意無意的熱情邀約洪雪一起吃飯,甚至開始人前人後護著這個對自己避之唯恐不及的學妹!劉正對洪雪是特別的,因為他緊閉的心房只為洪雪慢慢開啟,只是在洪雪面前有著人味的劉正同時也害怕自己不為人知的殘酷晦暗面一旦暴露,會把洪雪嚇跑的更遠!

洪雪面對雙面人學長劉正的努力追求,也漸漸交心給他,可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裡,他發現了晦暗面的劉正殘忍的出乎她的想像,所以面對這段愛情,洪雪有了動搖、有了猶豫,然而在分合的過程裡,洪雪看到了劉正殘酷無情那面向裡出於對自己的真心,於是洪雪展開了雙臂抱著劉正,輕聲的對劉正說,他的一切她都可以理解,所以不需要解釋,然而對別人造成的傷痛,最終都會回來,而劉正對於自己來說是很好人,她希望劉正也能對別人好。

劉正因為深愛洪雪,所以願意為了洪雪改變自己,然而這下定決心改變的進度太過緩慢,以致於劉正拋出的回力鏢在砸傷別人的同時,也誤傷了自己深愛的洪雪!這樣的結果讓劉正悔恨,卻也讓他霎時看清了自己如果要再繼續愛著洪雪,就應該要有真正的改變-變成更好的人!

劉正的完美與腹黑雙面,深深的挑逗出觀眾的少女心,讓人們的目光很難從瘦到有點憔悴的朴海鎮身上離開,因而(在韓國)締造了高收視率。也因為朴海鎮在劇中幾近一枝獨秀(謎:這私心也太大了),所以電視劇後半劉正戲份銳減,讓我一度感到小失望!(苦笑)不過女主角金高恩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沒有第一眼就讓人驚豔的美貌,但她對於洪雪一角的詮釋清新又自然,會讓人不知不覺陷在她的純真魅力裡!我覺得在金高恩的身上有「第二眼美女」孔孝真的特質,都是以自然又扎實的演技讓人看見平凡角色裡的不平凡,所以金高恩也是位讓人值得期待新作的實力派演員。

本劇還有另外兩位相當引人注意的存在-劉正父親當年為了導正劉正暗黑面而收養回家的白仁荷和白仁浩姊弟,只是劉正父親沒有料到他出於對於自己兒子的善意舉動,卻因此讓劉正更絕緣於家庭天倫的關懷之外,而活得更孤獨、寂寞。

天才鋼琴家白仁浩在一次暴力事件裡手受傷,心也因為劉正殘酷的眼神而受傷,所以他中斷鋼琴路,自我放逐多年。因為緣份的巧妙,白仁浩結識了努力、善良的洪雪,甚至愛上了她
,因而又跟劉正的人生牽扯不清,看似與劉正再糾纏的惡緣,也因為洪雪的存在而出現了好的變化。而超級拜金女白仁荷一門心思要成為劉正的「良配」,只是她的一切都讓劉正亟欲擺脫!當白仁荷攀附多年的劉家大豪門不再為其敞開時,她開始比以前更瘋、更狂。

白仁浩的詮釋者徐康俊在本劇中是守護著女主角的暖男路線,但我覺得在實力派朴海鎮那正邪的雙面魅力強壓下,徐康俊的角色也被啃蝕的差不多,看完全劇唯一讓我記得的只有他的眼睛很漂亮!而瘋狂到應該要抓去精神病院的白仁荷,以驚悚表情及浮誇演技,讓我覺得無敵討厭,當然這也是另一種印象深刻。(笑)

在韓劇《奶酪陷阱》的甜蜜與苦澀裡,我們看到的是學生時期,我們會因為單純愛上一個人而有了(可能)越來越好的改變,也會因為周遭人、事的不公、誣陷等鳥事而氣的半死,而這校園裡所有的經歷 都將伴著我們踏上名為社會的道路,往後的日子我們仍然會遇到很多似曾相識的人、事,但我們將憑藉著年少時的經歷,更懂得如何在相仿的人、事裡讓自己自在,甚至做出更不會後悔的決定。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