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電影] 天機-富春山居圖~演員比劇本兇

以元代黃公望的名作【富春山居圖】於2011年6月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合璧展出這一新聞事件為故事背景,虛構了一段類似007電影的奪寶故事……

*********************** 


《天機-富春山居圖》在大陸上映票房賣得嚇嚇叫,卻被說是爛片,這樣的過程跟結果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春節賀歲片《大尾鱸鰻》(苦笑),只是即便同樣都擺脫不了爛片的評論,《天機-富春山居圖》倒是因為有永遠的偶像劉德華、台灣第一美女林志玲,以及世界美景而「養眼」多了!

本片講述名作【富春山居圖】即將出展,引來黑白兩道人馬覬覦,展開一場充滿陰謀與詭計的爭奪戰。時間緊迫的奪寶題材照理說應該要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但是本片卻在急迫當中置入浪漫的元素,搞得時間進程被脫得很弔詭,沒有辦法做出真正的刺激感,偏偏在感情線上處理也莫名其妙--愛情電影裡俊男美女談一場羅曼蒂克的戀愛很正常,但在冒險電影裡俊男美女也硬要來上一段唯美的婚外情,真的很沒必要!(囧)就像《天機-富春山居圖》投入大量成本跑到世界各地取景,想要打造經典場景電影的企圖心,在劇情上它也什麼都想要來上一點,可惜東拼西湊的不漂亮,以至於本片無法創造經典,甚至讓觀眾流於「無感」--我覺得本片不是大爛片,只是像雞肋一般的存在。

劉德華把爛片的責任一肩扛起,其實我覺得很沒必要,因為他在片中的表現維持近年來一貫中間偏右的水準--話說,天王近年來讓我覺得很入眼的作品只有《桃姐》、《門徒》。如果說「演員比劇本兇」,就要演員把爛片的結果扛起,真的是不公平!

本片成了志玲姊姊的時裝展,造型多變,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模特兒為了延長演藝生命而跨足戲劇,她努力讓自己從原本的平面走向立體,其間挑戰、失敗、受挫,然後現在觀眾可以看見她的成長。要說林志玲在《天機-富春山居圖》裡的演技多麼的突發猛進、多麼的好,那絕對是騙人的,但現在的她讓觀眾看到的不再只是一個只會朗讀劇本的娃娃,也不是多麼冰冷的花瓶,而是逐漸讓她詮釋的角色有了靈魂。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孫健君,海樂,台灣2013/06/21上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天機-富春山居圖》 

天機-富春山居圖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