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電影] 俠盜冰團~人多熱鬧偷冰去

聰明絕頂的德武(車太賢)是當朝又丞相的庶子,不愛專研聖賢書,每天混在市井的雜書中。左丞相一直覬覦壟斷冰塊市場,因而陷害右丞相,為了幫助父親洗刷污名,德武打算盜取西冰庫的冰,於是找來同樣被左丞相誣陷的前冰庫別監東秀(吳志浩) ,以及漢陽富商秀均(成東日)、傳說中的盜墓賊碩昌(高昌錫)、炸彈高手大賢(申正根)、易容貴公子在俊(宋鐘浩)、潛水高手秀蓮(閔孝琳)等人,準備展開轟轟烈烈的盜冰行動……

************************


 
《俠盜冰團》(《바람과 함께 사라지다》 )是韓國喜劇天王車太鉉繼電影《開心鬼上身》、《冠軍》後再推出的古裝喜劇(也是車太鉉首次以古裝亮相),內容講述朝鮮時代集結各方能人展開的一場大規模竊冰計畫,更被韓媒譽為朝鮮版的《十一羅漢》。本片除了題材討喜外,加上不敗票房神話車太鉉,以及實力派演員吳志浩、高昌錫、申正根,還有憑藉《陽光姊妹淘》大紅的女神閔孝琳等,讓本片在韓國上映時創下非常亮眼的票房!

一群人籌謀竊盜的故事其實不顯見,但我們多數停留的印象是:竊盜金銀珠寶等昂貴有價值的東西;可同樣是竊盜題材的《俠盜冰團》卻將盜取的客體放在遇熱就會融化的「冰塊」上?光是這客體上的與眾不同就夠讓本片有十足噱頭!

現代人打開自家冰箱就能輕易製作的冰塊,在朝鮮時代可是比黃金還要貴重的資源!因為當時的採冰、製冰技術有限、取得極度困難,所以冰塊的採集、儲存與運用都受到皇室嚴格規定,而炎炎夏日裡的冰塊更成為君王下賜百姓的恩典,可是創造優秀政績的重要一環!如此珍貴的冰塊成為當權者亟欲染指的對象,於是本片開端一場又一場陰謀、誣陷不斷上演,為的是壟斷無法號令千軍萬馬的「冰權」,以及那一塊塊晶瑩剔透冰塊背後無限龐大的商業利益。

為了整體故事的流暢,本片開頭著重在冤獄、冤死的鋪陳,但畢竟是以喜劇為號召,即便在有人坐牢、有人死、有人流放的情節裡都沒有營造太多的痛苦與悲悽,反而更快速的進展到下階段的貴公子復仇橋段,觀眾看到的是德武遠赴外地尋找被流放的東秀共商大計,還順便跟東秀的妹妹秀蓮有了認識、交流的機會(笑),至於大計如何成形、其他能手如何覓得皆未作詳細的鋪陳,電影就在這天外飛來一筆的莫名下繼續進行-不過,這樣精簡也是對的,畢竟人數眾多,一個一個去找、去介紹,德武沒累死,觀眾都要膩死了!(笑)

盜墓高手、製火藥高手、情報高手、易容高手、武術高手……等一眾性格迥異的高手齊集,在合作的過程中,有爭執、有歡樂,也有一堆囧事,為本片添入了不少歡樂元素,可惜人數真的太多了,每位高手分配的畫片秒數真的很有限,以至於一眾優秀的綠葉好演員無法完全的發揮自我的存在感,真的是有點小可惜-不過,這樣也是沒辦法的,畢竟人數實在太多了。(謎:別把什麼都推在人多這件事上,妳以為是在寫Super Junior嗎?) 

車太鉉當製片除了自己順便當當男主角外,還要順便在片中談談戀愛(笑),而對象是在《陽光姊妹淘》裡的冰山美人閔孝琳。這回閔孝琳不僅賣弄清新氣質,還穿起貼身潛水服當海女,再次當起劇中男人們的女神。車太鉉跟閔孝琳的愛情線其實只是本片的配菜,就像閔孝琳不斷浮出海面賣弄色相,他們兩人的愛情一整個也是很表面化,沒有太多深刻的鋪陳,所以看看就好。

《俠盜冰團》有古裝、有喜劇、有冒險、有動作、有尋寶、有愛情……,一整鍋大雜燴,雖然想要面面俱到,但必須坦言各方面都只是「還好」的水準。由一堆優秀演員來演繹一個還好的故事,讓我想到了「賀歲片」,所以不用太計較,熱鬧就好!(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
1、金柱浩導演
2、台灣衛視電影台2013/03/09晚上九點首播

有興趣的朋友請連結博客來DVD館《俠盜冰團》

(利益揭露:由此連結博客來購買商品,我會得到回饋金喔!)

1 則留言:

  1. What's up, just wanted to say, I enjoyed this blog post. It was funny. Keep on posting!
    Feel free to surf my webpage :: google +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