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電影] 平行理論~歷史的重演是一種必然?!

年輕的首爾最高法院法官石賢(池珍熙)不僅事業有成,還有一個漂亮的妻子與可愛的女兒。然而就在他升遷慶祝派對上接到一個神秘電話後,幸福破碎了!妻子離奇被殺,之後遇到一個女記者警告他的人生將與30年前被滅門韓尚俊法官「平行」……?!負責調查石賢妻子被殺案的是石賢大學同學姜成(李宗赫),在調查後,目標鎖定一個叫張秀英(河正宇)的人,並且很快抓住他。但石賢卻根據一些細節推定張並非兇手。整個案子的走向也和30年前的法官滅門案有著驚人的相似!被宿命陰影壟罩的石賢開始試圖揭開「平行理論」背後的秘密,從而就解救自己與女兒的生命……

**************************
歷史重演?!是巧合?還是一種必然?電影從美國總統林肯和甘迺迪間許多的巧合開始,告訴觀眾歷史的重演是一種必然的「平行理論」。當然,妳/你可以不相信這套理論,就像主角石賢法官一開始一樣!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所有的相似只是一種巧合罷了!」石法官是這麼堅定對屬下說。但是當他的妻子一夕莫名死亡,整個案子的真相撲溯迷離?加以研究發現,不論時間、地點、人名……就跟30年前一樁法官滅門案有著可怕的雷同時,石賢動搖了:「難道歷史會再次重演?!」、「我跟女兒也逃不過被殺的命運?!」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石賢開始調查30前的案子,只是當年的判決資料不齊全、有關人員幾乎噤口,在重重的阻礙中,石賢越來越弄不清楚當年的真相究竟為何?平行理論繼續被驗證,那30年後的現在,到底誰才是兇手?

「平行理論」交錯在現在與過去,解不開謎團的同時,讓整部電影愈發緊張!到底誰才是兇手?看得觀眾霧煞煞,不免跟著亂猜了起來!就懸疑、緊張、刺激等氣氛,這部電影算是營造的很成功,但是看完電影後再仔細想想,會發現這部電影的漏洞百出!想要帶著觀眾走迷宮,沒想到編劇也陷在這團迷霧中,部份劇情沒有辦法前後兜隴,真的有點可惜!

平行理論到底存在嗎?在看完這部電影的這刻,我抱持著還是跟一開始鐵齒的石法官一樣:「命運是自己創造的!」因為肯認平行理論的真實性,無疑認定自己會重複別人的人生,這樣努力還有什麼意義,反正結果也不會改變啊!只是這樣悲觀的想法未免也太對不起現在的自己!退步言之,會說平行理論存在的人,完全有可能是因為相信這套說法的人在潛意識裡對於自我的某種暗示,而不知不覺的將別人的生命套用在自己的生命裡,然後朝著越來越相似的模式發展。

老話一句,命運是自己創造與突破,唯有努力活在當下才是最實在的事情!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